| 北仑新闻网
陈华浦社区推出疫情防控每日报——
齐心共筑“防护网”
2021-01-26 09:13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支倩君 吴月辉)“曹大哥,最近有没有回河北老家呀?”“刘大姐,过年回黑龙江吗?”……早已过了下班时间,陈华浦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灯还亮着,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排查网格内户籍地属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打完电话,社工小王放在一旁的泡面已变凉:“疫情就是命令,白天怕打扰他们工作,我们就决定下班再联系,都排摸清楚了,才能放心。”截至目前,陈华浦社区已完成1900余名外来居住人员的初次排查工作,并与有计划返乡的人员建立联系。

  “大爷,这是近期防疫要注意的事项,去公共场所要戴好口罩……”近日,陈华浦社区连夜自制了《告居民书》,由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分发到位。一句句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要点,出现在辖区的角角落落。不仅如此,社区还积极通过小喇叭、农村广播、微信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让宣传内容入耳入脑入心。

  据悉,陈华浦社区是拆迁安置型社区,辖区内老年人居住较多。社区党委书记沈建萍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当前社区实行疫情防控“每日一报”工作机制,坚持“谁包片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包片包户工作,确保“名在册、底数清、情况明”。

  除此之外,社区还集思广益,在倾听群众想法后“众筹”推出插花、送春联、包饺子等一系列暖心过年活动,呼吁外来务工人员“留下来过年”。“过年和家人一起包饺子、吃饺子,是让我觉得最幸福的事。”社区居民李先生本来早早买好了回家过年的车票,但是综合考虑后还是决定留在本地,“社区不止一次打电话询问我,还向我介绍了不少过年的活动,家人也劝我先别回家。虽然很失落,但是社区帮忙安排了和家人‘云视频’包饺子活动,让我不回家也能享年味。”

  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日常便民服务两手抓”已成为陈华浦社区的工作常态,他们各司其职,努力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