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峙社区严格落实相关防疫举措——
社企合力守“小门”
2021-01-26 09:13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唐丹)“有什么需要,打个电话或者微信里说一声,我们帮忙买来放在门口……”这是最近青峙社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和辖区某企业负责人的日常对话。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工业园区“小门”,连日来,青峙社区严密部署,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并严格落实相关措施。对于暂时隔离的员工,社区联合企业密切关注其生活状况,及时提供各类生活物资,并安排专人定时定点送上门。

  上述企业有一名员工近期从外地返乡曾途经高风险地区。在社区的建议下,公司在员工宿舍安排了隔离点,要求该员工接受居家健康观察。为避免与被隔离人员正面接触,这段时间,公司负责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他进行沟通,了解他的需求,并由社区、企业的志愿者轮流采购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非常感谢社区,感谢公司,我会好好留在宿舍,尽量不给大家添麻烦。”虽然不能出门,这位员工依然感觉心里暖暖的。

  除了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和隔离监控,青峙社区还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措施,社区与企业联防联控,在公司门口亮码测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检查。此外,还广泛动员社企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排查以及留甬过年动员。

  前几天,社区党员干部来到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储罐区,给过年留在宁波的罐车司机送去了护膝、口罩、洗手液等物品。“响应号召,今年过年我们就不回去了。社区和企业都那么关心我们,留在这里也挺开心的。”罐车司机王师傅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我们必须为打赢这场‘战役’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建东说,支部第一时间与青峙社区党委联系,紧急排班布阵、采购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