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海关实施加贸监管新模式
助力“中国智造”企业走出去
2021-01-26 09:14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俞碧芸)“非常感谢北仑海关的帮助,让我们的加工贸易业务能够顺利开展,并享受进口料件保税的优惠待遇,缓解了资金压力。”宁波上中下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张健说。

  宁波上中下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位于春晓,是一家变速器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公司,也是北仑海关的重点帮扶企业。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进口料件无法及时运抵工厂,生产陷入停滞,资金压力巨大。北仑海关了解情况后,主动派员联系企业,下厂调研企业生产实际,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和困难点,帮助企业纾解困难。

  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生产规模等实际情况,北仑海关建议企业采用“以企业为单元”加工贸易新监管模式。该监管模式突破传统加工贸易管理“以合同为单元”的限制,简化了加工贸易手册申领、变更及核销等多项业务流程,办理手续更为便捷,大大提高了企业生产、管理效率。北仑海关还主动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指定专人做好追踪回访,确保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以企业为单元’监管模式,强化了公司仓储和库存管理的精细化管理,改善了财务的记账方式。”张健介绍。

  得益于海关的得力帮扶,宁波上中下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打通了国内外供应链环节,拓展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渡过了难关。据了解,去年,该公司进口加贸料件货值约5000万元,免征进口税款约900万元,出口加贸货物货值达5.25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