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规划引领 稳步推进
小港长山板块迎来“华丽变身”
2021-01-26 08:45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黄婷婷 谢蔚威 范月圆)近日,北仑资规分局核发了小港街道长山地块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地块位于小港长山路西侧,安居路东侧,总用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安置人员范围涵盖朱田村及衙前村的拆迁安置居民,总户数约900户。

  根据建设工程规划,该安置社区环境优雅,生活配套设施齐全,附近建有长山农贸菜市场、长山幼儿园等。随着该项目的启动,小港长山板块的开发建设进入最后阶段,建成后,长山板块将摇身一变成为绿意盎然的生态涵养板块,成为宜居宜业的品质新城。

  规划设计、稳步推进,在新一轮建设热潮中,海天文体中心拔地而起。该中心位于长山板块内,于2018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全面进入装修阶段。据了解,建成后小港长山板块将拥有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等体育健身设施,配有瑜伽、书法、舞蹈、绘画等兴趣爱好培训室,以及景观步行、休闲活动广场、小型演出厅、电影院等配套设施。

  早在2017年11月,长山板块内浃江水系就入选浙江省“最美家乡河”。从2009年开始,我区对小浃江开展综合整治,当前已建成一条集生态化、景观化、便民化于一体的生态河道,展现出一幅“水秀山青眉远长,归来闲倚小阁窗”的立体画卷,流水、湿地、河边小径相得益彰,江畔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北仑资规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回顾小港长山板块的过往,很长一段时间,滞后发展、工业重地、偏远地带是其留给市民的主要印象。如今,小港长山板块经过精心部署、统筹规划,正在打造便捷舒适的人居环境,目前已成功落实了规划基调,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区域综合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小港街道城市品质形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