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孙旭东主持
2021-01-25 14:11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1月23日上午,在全国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北仑实际,紧绷安全之弦,把安全生产时时记在心里、紧紧抓在手上,落实落细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举措,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思想认识,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常抓不懈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分析研判,找准风险、抓好管控,提升应急处理能力。二要紧盯重点领域,压实多方责任。切实抓好危化、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下转第3版⑤)  (上接第1版⑤)通过召集重点企业集体约谈、警示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开展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做好灾害天气监测预警,加强应急处置。近期受旱情影响,市防指已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加强巡查督查,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高度重视抗旱保供水工作,制定抗旱措施,抓紧储备必要抗旱物资,保障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