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会议在北仑召开
陈铁雄致辞 梁群高庆丰孙旭东陈召华参加
2020-12-08 14:04  

  本网讯(记者 匡野)12月3日下午至12月4日上午,全省政协经济委工作交流会议暨省政协经济委全体委员会议在我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及其他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旭东,区政协主席陈召华等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交流工作,总结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政协经济委介绍了《省政协经济委2020年主要工作与2021年工作思路》。全省11个设区市政协经济委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工商联界别委员进行了自由讨论发言。

  陈铁雄说,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经济委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助力党委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履职,亮点纷呈;围绕助力“两手硬、两战赢”组织开展省市经济委联合调研;结合省里出台的“六稳”“六保”相关政策,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开展广泛调研、座谈,形成并报送七个方面36条意见建议,有力助推了政策效果的提升;还牵头完成了“交通强省”建设专题协商,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推进省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专题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与未来社区建设”民生协商论坛等,都取得了较好效果,值得充分肯定。

  陈铁雄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启动之年。在这样一个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各级政协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加强工作谋划,自觉把政协经济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五个着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旭东在致辞中说,北仑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首站,要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需要汲取更多的民意、更多的智慧。希望各级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青睐北仑,关心支持北仑,宣传推介北仑,推动更多高端资源要素向北仑集聚。北仑有信心也有能力,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承接好这份信任,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多作贡献。

  12月3日下午,陈铁雄率全省11个设区市政协经济委,省政协经济委、经济界、工商联界别委员,先后参观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码头、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并听取有关专家就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解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