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高度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开启梅山新一轮开发开放新征程
2021-03-18 23:15  来源: 仑传

  3月18日上午,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梁群在会上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开启梅山新一轮开发开放新征程提供有力引领和坚强保障。

  梁群指出,过去一年,全委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更加有力,落实“两个责任”更加深入,干部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正风肃纪持续走深走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年度和“十三五”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梁群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切实推动全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梁群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提升政治能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监督,有力践行“两个维护”,全力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梅山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二要深化标本兼治,统筹“三不”一体推进。保持惩治高压,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党性教育,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强化正风肃纪,打造作风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担当实干开启新征程,以昂扬精神面貌和务实作风投身到争当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努力建设全国大城市一流强区中来,为建设“重要窗口”彰显梅山担当。四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在平时、严在经常,既抓谋划部署又抓督查落实,精准有效运用问责利器,用铿锵有力的行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

  梁群强调,全委上下要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勇担当、敢作为、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各部门、驻区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梅山保税港区税务局班子成员,直属企业中层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