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3-03 19:33  来源: 北仑新区时刊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3月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孙旭东、沈红屹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做好当前工作具有重大启发和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高效率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充分激发全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北仑加快驶入新一轮发展的快车道。

  要充分用好脱贫攻坚经验。从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成功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精准施策,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大力营造浓厚的干事氛围,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

  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眼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以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和“五个示范引领”、“四个一流”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完成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等新任务。

  要扎实推进实现共同富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政策保障机制,进一步缩小全区城乡差距、收入差距,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让北仑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群众的获得感更强。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争当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到高起点开局。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承担主体责任,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市要求贯彻到位,思想发动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要提高工作目标,做到高标准推动。要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紧盯“锻造硬核实力、建设一流强区,奋力争当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奋斗目标,努力“争做四个先锋、交出高分答卷”。

  要提高工作成效,做到高质量完成。严格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中央和省市的“规定动作”,充分发挥北仑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和“建区精神”,把原有北仑品牌叫得更响、 擦得更亮;积极做精做优“自选动作”,激发创造性、增强针对性、突出实践性,结合“两整两提”专项攻坚行动等,让群众的“强烈呼声”变为“热烈掌声”;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努力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争先创优进位中当模范、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