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我们这个年龄
2022-06-28 08:52    许一梦

长江中学707班 许一梦

青春飞扬,书写华章;放荡不羁,年少轻狂。这是独属我们的格调!

——题记

“青春的朝气和前进不已的好奇心若消失,人生就没有意义了。”在我们这个年龄,青春给予了朝气、奋斗及无穷尽的烦恼。青春飞扬,彰显少年风光。

正处青春的我们似一朵玫瑰,热恋而奔放,却将满身荆棘送与外人,内心包藏柔软与希望。是每次因琐事与父母争吵,摔门而去,撂下一句“不要你管”后坐在台阶上的抱头痛哭与些许懊恼。还是父母眼中“翅膀硬了”但实则用泪水与强颜欢笑安慰自身的“双标”。有人说:“青春是明知道错了,偏要任性到底。”偏执的我们一面用最坚硬的铠甲与毒刺对待他人,一面怀着最脆弱的玻璃心暗自神伤。争吵后的泪水沾满衣袖,大声咆哮后的我们是青春最典型的作品。青春,造就了两面派,创造了表里不一的我们。

不顾约束的我们傲视天下,像一只展翅的雄鹰挣脱束缚,居高空望山河。这是我们的轻狂。我们渴望指点江山,成为世界的主宰。篮球赛前,我慷慨激昂,坚信比赛必赢。失误又如何,“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归来仍是主角。运球上篮,防守进攻,团结配合,球场上,我们展现青春的风采,奋勇拼搏。赛场下,我们坚持初心,化竞争为友谊,与对手互相学习。我们的轻狂就如辛弃疾“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报国理想,不被他人评论左右,向自身的目标前进。狂傲不羁是我们的象征。

一腔热血,奋发向上。处于充满生机活力时期的我们,面对学习也抱有高大的理想。清华北大是向往,复旦交大为目标。我们对各大名校侃侃而谈,未来的人生像是早已在自己掌握之中。一盏灯,一本习题,一支笔便能伴我度过通宵,稀疏星光伴着漫漫长夜。青春给予了我力量,面对道道红叉愈挫愈勇,内心的圣火从不因失败而熄灭,而在其中愈烧愈旺,甚已达到一发不可收拾之态。奋斗中带着独属我们的不屈——轻狂的我们追求的是自身崇高的理想,又怎会因几道错题而屈服?

青春风采在我们身上体现。在我们这个年龄,轻狂与奋斗已是必不可少的节奏。明知己错而拒不承认——恐怕这是青春的烦恼。在我们这个年龄,我愿做一名轻狂张扬的青春少年!

指导老师:刘桂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