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株向日葵
2022-06-28 08:52    关雅鑫

松花江中学707班 关雅鑫

我家后院种着一群向日葵,那是奶奶种的。她说:“如果这些向日葵长得好的话,那我们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瓜子了!”

拥有上帝一般视角的我,毋庸置疑,我的目光仅仅集中在长势最好的那一株。

它长得“格格不入”。它长得极为突出,所以我认为它一定是长得最棒的那一株。它向阳而生,是将身子挺得最高的那一个,花开得也是极为鲜艳,我认为它可以和以浪漫为代名词的玫瑰相媲美了。而其他向日葵就像是它的背景板,放眼望去只见它在花海中熠熠生辉。

不出意外,这株向日葵结下的果实是最优质的。奶奶又引进了一批向日葵,听奶奶说这些品种的向日葵长势更为良好,结出的果实也更好。

我每天一有空就去看那些向日葵。果然之前那株引以为傲的向日葵被引进的向日葵给比了下去,它好像确实不那么自信了,头一直低着,优胜劣汰就是这样吧!

后来,那株向日葵有些蔫了,作为我最喜欢的向日葵,我不愿让它就此枯萎,我每天都去给它浇点水施点肥,可是它还是没有一丝丝的好转。

某天夜晚,我听到了十分嘈杂的声音,起床望向窗外,原来是下了一场大雨。大自然正在演奏一曲交响乐,雷电奏乐,雨滴起舞。我有些担心那株向日葵,匆匆赶到后院。那群向日葵正在“历劫”,同时那株向日葵也在接受洗礼,它无数次被这来势汹汹的暴风雨压垮,又无数次挣扎着抬起头,它仿佛在说:“我有我自己的骄傲,这点无关紧要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这只是能让我更加优秀的垫脚石罢了。”

雨停了,那株向日葵变得更有生机了,身上还残留着小水珠,阳光洒在向日葵上,那些引进的向日葵习惯了娇生惯养的日子,被这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打了个措手不及,而那株向日葵经过风雨的洗礼,经过困难,又破茧重生。

我曾因学业而骄傲,又因学业而自卑,我想像那株向日葵一样涅槃重生,在他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努力,大放光芒!

指导老师:胡玲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