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奶奶不在的一天
2022-06-28 08:52    董清渠

东海实验学校701班 董清渠

从我有记忆起,我们家的家务都是由奶奶一手包办的,洗衣做饭拖地,我弟弟的饮食起居和接送他上下学……如果家里没有奶奶,这个家顶多就只能正常运转一天,第二天估计就得“瘫痪”了!

意外还是来了。

因为老家有事,奶奶和爸爸一块儿回老家去了,家里就剩妈妈、我和弟弟三个。一觉睡到自然醒,睁开眼睛就发现8点多了。没有奶奶三番五次叫我,起床这件小事变得异常困难,我这个“赖床专业户”在床上一直赖到9点多,才慢悠悠地起来。一张望,妈妈正在阳台上“研究”洗衣机的操作。早饭是在外面吃的——现在家里唯一会做饭的人就只有妈妈了,但她做的东西总是像“仰望星空派”一样富有创意。上次吃完妈妈炒的青菜炒肉片,感觉我和弟弟的脸都是绿的,从此以后,我就用“妈妈的菜”来比喻样子奇葩且味道让人难以言喻的菜肴。

吃完早饭,妈妈开始用尽她的“洪荒之力”打扫卫生,一直到11点多,她还在奋力劳作。吃货弟弟又开始喊肚子饿,估计等待无望,我只能在厨房里翻箱倒柜,终于找出几包方便面,伴随着飘满整个屋子的泡面味,我们优雅从容(狼吞虎咽)地解决了中饭。——晚饭怎么办?不知道。只能祈祷奶奶和爸爸能在晚饭前回来了。

再来说说我家的“贵公子”弟弟,他的这一天,过得比我还难熬。“度日如年”已经无法形容了,更准确地说是“生不如死”。早上在床上喊哑了嗓子,才有人给他送来衣服;起来后,没人追着他洗脸,更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刷牙;早饭不合他胃口,大哭大闹后仍然没人搭理他……妈妈忙着应付家务,我忙着对付我的作业,没有人会像奶奶一样认真且耐心地哄他。可怜的孩子!他一定比我更想念奶奶,想念她的宠爱,想念她美味的饭菜。

奶奶不在的一天,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奶奶在家里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生活能力的严重不足。我决心以后要多做一点家务,在奶奶偶尔外出时,也能给妈妈“减负”——至少,也要保证家庭的正常运转吧!

指导老师:童红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