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追寻红色记忆
2022-06-23 09:58    俞思思

走过一条悠长的小巷,我们来到了徐氏古宅,那是一座红色记忆馆。在那里,讲解员姐姐给我们介绍了“一门双烈士”的主人公:徐建农和徐长海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带我们参观了他们曾经使用过的物品。佩刀、打火机、算盘、保险箱,这些英雄们使用过的老物件伴随着讲解熠熠生辉,仿佛带领我们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的眼眶情不自禁地湿了。

接下来,我们踩着吱吱作响的楼梯,来到了二楼,这是两位烈士的住处,摆放着很多年前的炊具,充满了旧时代的生活气息。我对房间中的秘窖印象深刻,那是一个四四方方的深洞,讲解员姐姐说这里曾珍藏了机密文件和名册。

要离开了,大家都依依不舍。看着门口的十个大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想:无数英雄的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沿着英雄指引的方向,努力前进。

九峰小学202班 俞思思

小记者证号:LC00034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