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倍加珍惜 努力学习
2022-06-23 09:58    曹锐涵

沿着潺潺溪流,穿过乡村古道,仑传小记者兴致勃勃地来到了白峰街道小门村。

一走进红色记忆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对联。上联是“为有牺牲多壮志”,下联“敢教日月换新天”。横批“双烈故居”。讲解员阿姨说:“双烈故居就是徐建农烈士和徐长海烈士出生、成长的地方。双烈故居分上下两层,共20多个房间。”

在一楼,我看了革命先烈生前用的物件,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把锈迹斑斑的佩刀和两本已经泛黄的学习用书。我想,在这么恶劣的条件下,革命先烈还不忘好好学习,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生活在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我应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在二楼,地上的秘洞引起了小记者们的注意。讲解员阿姨说:“你们猜猜这个秘洞里藏的是什么?”小记者们叽叽喳喳讨论开了,有的说藏的是钱,有的说藏的是枪,还有的说藏的是文件。讲解员阿姨说:“谁刚刚说是文件?对的!抗战时期,徐家子弟一起投身革命,手头有许多秘密名册、文件藏于秘洞里,就不用担心被反动派发现。秘洞升级成了红色革命的保险箱。”

泰河学校106班 曹锐涵

小记者证号:LC00016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