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2022-06-21 09:33    何宇浩

周六清晨,妈妈早早带我去了小门村,我好奇地问妈妈,怎么到了阿太家呢?妈妈告诉我说这回是以仑传小记者的身份去参观红色记忆馆。

我穿上了黄色马甲后,跟随着大部队一同前往。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老的房屋,原来这就是红色记忆馆。首先我们来到展览文物的地方,讲解员介绍说这个就是徐建农叔叔打仗时用过的佩刀,我立刻拍下照片,因为它仿佛在朝我述说着和主人一同奋战的故事。

随后讲解员又给我们介绍了馆内的许多老物件和照片,有缝纫机、蓑衣和许多我叫不上名的老物件。其中最吸引我的是二楼的秘洞,我们围坐在那里不停地提问,原来这里是藏机密文件和名册的地方,也是村民们在改革开放后办保险箱的启发。

我们排排坐在石阶上,认真地听一位老爷爷讲战争年代的故事,脑海中不断地浮现两位叔叔英勇抗战的场景,可惜他们都在执行任务中英勇牺牲。烈士的故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告诉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烈士用鲜血换来的。

柴桥实验小学203班 何宇浩

小记者证号:LC0027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