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难忘的红色研学之旅
2022-06-21 09:33    曾梓钦

乘坐着大巴车,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白峰街道小门村的红色记忆馆,这个馆虽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般大,但是里面陈列了很多的文物,解说员姐姐娓娓动听地给我们讲述着徐建农、徐长海两位革命烈士的故事,我们边走边看,叽叽喳喳不停地向姐姐问这问那。这时,一把威风凛凛的战刀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讲解员姐姐告诉我们,这是徐建农烈士生前的佩刀,听着姐姐的讲解,我脑海中慢慢浮现出徐建农烈士紧握着战刀,在战场上奋勇杀敌的场景,一股敬佩之情油然升起。

随后,我们齐坐在一位爷爷的身边,一起听他讲过去的抗战故事。那些战火纷飞的岁月,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这样幸福的日子里,我们如果不认真学习,好好建设祖国,怎么对得起英雄先烈?

这次研学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是我认识了许多的小伙伴,也学会了很多的红色历史知识,激励着我要更加珍惜生活、好好学习。

顾国和中学201班 曾梓钦

小记者证号:LC0023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