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珍惜美好生活
2022-06-21 09:33    林珉铖

迎着一缕阳光,我们来到了小门村“一门双烈士“徐长海、徐建农的故居。

走进老宅,映入我眼帘的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十个大字。我心想:这里发生过什么故事呢?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跟着讲解员走进了这老宅的内部。馆内展陈的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仿佛带我进入了那一段烽火岁月。最让我惊奇的是他们家中有一个地洞。我刚开始以为那是用来玩“捉迷藏”的,却不知那是用来藏秘密文件的“保险箱”呀。

坐在长廊上,听着爷爷给我们讲一门双烈士的革命故事,我知道了:他们从小接受革命思想熏陶,年轻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执行任务时被叛徒出卖,不幸牺牲。他们的英雄事迹被大家口口相传,深深地刻在了我们的心中。我们现在和平幸福的生活,是那些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

东海实验学校404班 林珉铖

小记者证号:LC0054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