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请烈士放心
2022-06-21 09:33    姚锦辰

步入小门村徐氏古宅,一幢极具年代感的小楼映入眼帘,斑驳的木条纹上刻满了岁月的沧桑,花圃右侧的墙壁上刻着两行苍劲有力的金色大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这里就是革命烈士徐建农和徐长海出生、成长的地方。

进入展厅,讲解员姐姐一一向我们介绍。展柜里陈列着各种展品:竹筒茶罐、镰刀、搪瓷杯……其中最显眼的就是徐建农烈士曾用过的佩刀。这佩刀已经锈迹斑斑,现在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展柜里,好像在向我们讲述主人的故事。我不禁感慨:在那最艰苦的日子里,正因为有无数像徐建农、徐长海这样的烈士,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来到书屋,两位烈士的铜像栩栩如生,昂首挺立的姿态,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一下子带我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浴血奋战的年代。

我的眼角湿润了,我想我们应该珍惜勇士们用热血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临走时,我一边看着刻在墙上的诗句,一边想:请烈士们放心,心中有了信仰,脚下会更有力量。

九峰小学302班 姚锦辰

小记者编号:LC0045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