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知过去 向未来
2022-06-21 09:33    贺 澍

穿过淙淙的小溪,顺着弯弯的古道,走向历史悠久的徐氏古宅。周六上午,我们仑传小记者一起来到了北仑小门村红色记忆馆徐氏古宅探寻红色记忆。

支撑门廊的立柱棕红泛白,芭蕉静静地立在庭院中央。我与同伴们在庭院中站立,讲解员在一旁徐徐道来:“这里就是徐氏故居,在这里无数英雄人物从这扇门中走出。最著名的两位英雄就是慷慨赴死的徐建农和英勇牺牲的徐长海。”我十分惋惜,眼前不禁浮现出一幅画面:那是抗日战争时期,徐建农和徐长海为抗击日本侵略者,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在战斗中英勇就义。

我踩着吱吱作响的楼梯走上二楼。二楼放置着许多多年前的炊具和古董物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打谷机。它有一个如水轮般的把手。上面有漏斗形的入口,最下面一个像榨汁机一样的出口。妈妈告诉我,那是以前人们用来打谷的。把收割来的稻子直接放到漏斗里,然后转动把手将壳剥去。从出口里倒出来的就是我们常见的谷子了。

坐在回程的车上,我满足地想:得知北仑的过去,也会让我脚下的路更加实在,更有力量!

岷山学校204班 贺 澍

小记者证号:LC0022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