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妈妈”上岗记
2022-05-31 08:45    罗子涵

绍成小学310班 罗子涵

母亲节到了,爸爸准备给我亲爱的妈妈送一份礼物,这份礼物就是自己来当一天“妈妈”。看着爸爸自告奋勇又真情满满的样子,我又期待又担心。

七点的闹钟响了,爸爸还没有起床。我急得连鞋子也没穿就跑到爸爸的卧室扑在他身上大叫一声:“爸爸起床了!”爸爸一下子睁开眼睛,手忙脚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好不容易,他才想起我们都等着吃早饭呢!他连牙也没刷就蹿进厨房,倒了一杯芒果汁,又往烤箱里塞进一片吐司。这时,我一转身看见平底锅冒烟了,尖叫起来:“啊!爸爸,锅着火了!”吓得爸爸二话不说就往锅里打了两个鸡蛋……结果早上我喝了一杯冰凉的芒果汁,啃了一块硬邦邦的吐司,吞了两个焦噗噗的荷包蛋。说实话,这是我吃到的最难下咽的一次早饭!不过,我和妈妈还是表扬了爸爸。

中午爸爸也不闲着,把要洗的衣服一股脑儿塞进了洗衣机。妹妹说,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有“轰轰轰”的声音,但是今天没有听到。一看,才发现爸爸没有打开洗衣机。最后,还是妹妹帮爸爸按的呢!爸爸挠了挠头皮不好意思地笑了,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小男孩!不一会衣服洗完了,爸爸把衣服晾到阳台却忘了夹上夹子。结果,妈妈的几条漂亮裙子都飞到远处草坪上了……晚餐时刻,那是爸爸最自信的时刻,因为爸爸烧得一手好菜,当他掸掸围裙邀请我们共进晚餐时,妈妈却发现饭还是生的——爸爸忘记按煮饭开关了。我和妈妈真是哭笑不得,连忙安慰爸爸:“没事,我们都在减肥呢!”

爸爸帮我和妹妹洗好澡,收拾好卫生间,忙忙碌碌的母亲节就这样快过去了,爸爸版的“妈妈”即将下岗。暖暖的壁灯下,爸爸搂着妹妹快睡着了,我在妈妈的怀里看着书,想起爸爸版“妈妈”一天洗衣服、做饭的身影,我更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原来每天都是这么辛苦。

我轻轻地贴近妈妈的耳边说——妈妈,我们都爱您!

妈妈笑了,看了看爸爸,又看看我,说:“谢谢你们,今天的‘礼物’我很喜欢!”

指导老师: 阮 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