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原 谅
2022-05-10 08:42    李诗涵 方宁宁

郭巨学校502班 李诗涵

原谅是一股清泉,将甘甜注入心中;原谅是一缕微风,将温暖带到身边。

上周末,我从图书馆回家,在公交车上东张西望。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立刻让我倒吸一口凉气,这不是我的“终极死敌”小松吗?冤家路窄,今天居然在这里遇见了他,真倒霉!大脑里快速地回想着过去的那些事:有一次我向他借笔,第二天忘记还他了,他说我是故意的,我们大吵了一架;一样的修正带,他说是他的我说是我的,又争吵了半天;水杯打碎了他说是我推掉的……冷战!冷战!冷——战!后来,他转学了。

是低头下车,还是和他握手言和……因为带着口罩,小松似乎还没有认出我来。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不肯请别人原谅的人,就是不给自己留余地,因为每一个人都有犯错需要别人原谅的时候。机会不是天天都有,我鼓足了勇气:“小松,你还记得修正带的事吗?请你原谅我……”他略微惊讶了一下,也忙说:“测试完之后你就把笔还我了,是我忘记了,委屈你了,请你原谅我,好吗?……”

下了公交车,我甩了甩胳臂,长长松了一口气。

指导老师:方宁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