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淘气的瞌睡虫
2022-04-26 08:44    周欢畅

绍成小学310班 周欢畅

在宇宙的另一边,有一个神奇的世界。那里的石头会唱歌、能行走;那里的天空能结果,池塘会开花;那里的云朵长着小脚丫在地上走,鱼儿扑棱着翅膀在天上飞……那里还生活着一群淘气的瞌睡虫。

一对螺旋形的触角,一个正方形的小脑袋,一双灰灰的翅膀,一个圆圆的大身体,上面还有方格形的花纹,加上两条小手和小脚,凑成了淘气的可爱的瞌睡虫。

有一天,一只淘气的瞌睡虫来到了宇宙的这一边。哎呦喂,宇宙这一边的世界只要它爬过,万事万物都变得很淘气啦!

“呼噜噜,呼噜噜!”瞌睡虫爬上小院里的铃兰花上,洁白的“铃铛”本来开得正欢呢!瞧,多么精致呀!可是现在,颜色渐渐暗淡了下来,不一会,花瓣悄然合拢,像一团白色的小棉球。再看看它的叶子,紧紧地贴在茎上面,也沉沉地睡过去了。最搞笑的就是它的茎了,一开始还是摇摇晃晃的,就像喝醉了酒似的,不一会就“叭嗒”一声倒在地上睡着了,就连茎上的毛毛虫也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困得不行。

“呼噜噜,呼噜噜!”瞌睡虫爬到了农场里,爬进了一只正在捉老鼠的猫耳朵里。刚还在张牙舞爪的花猫,此时“啊—呜—”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眼皮子直打架,懒洋洋地趴在原地不动了,过了一会儿还打起了呼噜。老鼠觉得很奇怪,它偷偷来到猫身边,准备一探究竟。但是没想到自己一碰到猫的耳朵,两腿一软,脑袋一垂,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呼噜噜,呼噜噜!”瞌睡虫爬进了教室里,钻进了钟表。秒针“嘀嗒……嘀嗒……嘀嗒……”的声音渐渐变轻,速度变慢了。过了一会儿,滴答声不见了,勤快的秒针不动了,静静地定格在了上午10:00!同学们饿得肚子咕咕叫,老师还是不下课,因为下课时间一直没到呢!

突然,一阵风吹来,钟表里的瞌睡虫被吓坏了,急急忙忙飞了出来,不小心掉进了下水管道里,被水冲回到了世界的另一边!

淘气的瞌睡虫回家了。哈哈,宇宙的这一边都苏醒了,一切还是原来那样:小院里铃兰花在唱歌,毛毛虫在散步;农场里的花猫在大声吆喝,老鼠在瑟瑟发抖;教室里的钟表在滴答滴答向前走,老师和同学们排好队向餐厅走去……

指导老师:阮 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