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暖花开 阳光永在
2022-04-19 08:47    吴浙琪

松花江中学708班 吴浙琪

“保持一米距离,亮出绿码!”这些声音再一次在我的耳边响起。早晨醒来,我听着窗外喧嚣的喇叭声,不禁想起这几年来一直困扰着全世界的疫情。

2020年初,大家正沉浸在过年的欢声笑语中,一个陌生的名称进入世人的耳中——新型冠状病毒。从此,一场无硝烟的战斗打响了。

无数医生奔赴前线。那一年,冬天好像比以往冷得多,人们被困在家中,每天由志愿者送食物、测体温……有人在感慨:“留在家中可真无趣!”可他们哪曾知道,他们的“家”有多少人向往?有人留在了那个冬天,留在了他们想去的外面。到了四月,第一场战斗终于结束。

在当时,许多人觉得疫情离自己还有距离,包括我自己,甚至为“假期”的延长而兴奋。然而,2022年的第一天,我自己和身边的人经历了一次近距离的疫情。那时临近期末,一天天的网课现在仍回荡在脑中,我也体会到了渴望回学校是什么感受。

如今,战场转移到了上海,看着那每天增长的数字不禁皱紧眉头,看向窗外的阳光,我希望也坚信这一束阳光一定会照射到那里,让温暖回到人们心中,让那份担忧消失。我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我常常会想,如果有一天疫情突然从地球消失会怎样?商场是否能恢复到过去人满为患的样子?走在路上是不是又能看到陌生人的脸而不只是眼睛?不止是我,全世界都等着这一天。

这一场疫情,只是历史长河里的一粒尘埃,但是落到我们时代大背景下的每一个人身上,就是一座翻不过去的大山。那些为了生活而焦灼的人,是你,是我,也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人。

没有不可逾越的冬天,春天必会把阳光带来,只是这个冬天教了我们太多太多,不要在四季的循环往复中忘记它……

指导老师:胡玲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