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超越自己
2022-04-12 08:46    郭宇豪

江南中学704班 郭宇豪

时光像奔腾的野马,匆匆逝去,这时光也让我这只雏鹰一次次成长,它带走许多,但仍慷慨地留下难忘的回忆,和我如今那颗面对困难的勇敢之心。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学校的研学活动终于拉开序幕,只是当时我并不知道自己会迎来一次挑战。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在欢声笑语中来到了第一个研学场地——攀岩。只见我的正前方矗立着一座高耸的攀岩塔,上面的岩石凹凸不平,令人望而生畏。我突然有些紧张。第一个出发的是王同学,他身体素质一向不错,再加上以前攀过,所以这次攀岩对他来说很轻松,他沉稳地一步一步迈上岩石,很快就到了岩顶。第二个是张同学,他明显有些紧张,爬得很慢,不过最终还是顺利爬到了终点。

轮到我了,我心想要是中途下来,多丢脸啊。我的心紧张得怦怦直跳。

戴好护具,扣上安全绳,走到岩石前,我深呼一口气,找好可踩的支点石头,开始一步步往上爬了。刚开始时石头分布还比较均匀,我轻松地爬了几步便慢慢开始加速了。我觉得自己像只小猴子,手脚并用,灵活得很,于是心里有点小得意,觉得攀岩不过如此嘛,没什么难的。可是爬着爬着,石头已经逐渐分布得不均匀了,我必须仔细琢磨爬哪一块石头才不会被卡住。我偷偷低头往下看了一眼,这才发现自己已经爬得很高了,底下的人和游乐设施变得很远很小。我手心突然冒出许多汗,安全绳在手中变得滑滑的,让人有种使不上劲的感觉。高处可踩的岩石越来越少了,身体也越来越累,手脚也越发不听使唤了。看看周围,只有唯一一个小岩点,距离还有点远,我觉得自己没力气够得着,我打了退堂鼓,想要放弃了。

底下的教练似乎看出我的窘迫,拉了拉绑在我腰间的安全绳,示意我下去。下面同学的加油声响了起来:“还有小半路程了,加油啊!”“你往右边一点,那上边有一块岩石,你能够到的。”这是我最好的朋友小李的声音。

于是我稳住身体,盯准目标,左手猛地抓住石头,再奋力一跃,接着右手攀上了另一块岩石。这次成功让我又有了信心。“好样的,兄弟!你一定可以的。”小李大声喊着。我一鼓作气,开始奋力向高处岩石攀爬上去。一步,两步,三步……加油,坚持!我终于爬到顶峰了!

这次经历让我难忘,也让我修炼出面对困难的勇气。我明白,前进的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不抛弃,不放弃,迎着目标,坚定向前。

指导教师:林 静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