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遇
2022-04-07 08:37    陈妤彤

区实验小学601班 陈妤彤

天上的云雀,林中的金莺,都鼓起它们的舌簧。轻风把它们的声音拼成一片,分送给山中各种有耳无耳的生物。桃花听得入神,禁不住落了几点粉泪,一片一片凝在地上。小草、小花听得陶醉,也和着声音的节拍一会倒一会起。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近几天来,一直下着小雨,心中有些惆怅,有些郁闷,好不容易等雨停了,便想着到外头走走;雨后的空中布满温暖的气息,混着一丝泥土的清香;轻踮起脚,跳过地上的小水洼,便想着:春天,或许已经来了吧。

其实,我也并不是那么喜欢春天。她让人感到困倦和懒散;风懒懒地吹着,不急也不慢,只是那般无知觉地拂过脸颊;雨,懒懒地下着,一丝斜落下来,既不如夏日的暴风雨猛烈,也不如冬日的冰凉。她总喜欢穿着艳丽的衣服,和着清脆的鸟鸣声四处炫耀,以满足她的虚荣心。有人形容春天,花枝招展,美不胜收。我却不以为然。春天是那么张扬,不如夏天热烈而茂盛,不如秋天给人们带来硕果累累,也不如冬天宁静而深沉。

或许,春天,并不是那么糟糕。或许,春天,真的很美,只是我总戴着有色的镜片去看待罢了。

不觉中,已走进院子里的小花园。独属于春天的湿气迎面扑来,中间还掺着些泥土的清凉。刚下过雨,天空泛着微微的淡蓝色,澄澈得像是可以看见天的那一边。风柔和地吹着,混着空气中的温暖,湿润了我的睫毛。刚抽出的新芽相互摩擦着沙沙作响,细看去,嫩绿的叶子上,结着细小的水珠,晶莹剔透。

初春,虽不及仲春的万紫千红,盛夏的郁郁葱葱,金秋的硕果累累,隆冬的冰清玉洁,但是她却赋予了大地诗意与活力,带给人们无限的遐想和希望。我爱初春的诗意,爱她“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意境,爱她“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唯美,爱她“几处早莺争暖树”的生机勃勃。

春天,我愿与你同往!

指导老师:李玉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