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英雄·凡人
2022-01-25 09:37    沈代勇

东海实验学校701班 沈代勇

英雄,诞生于光,追逐着光。

凡人,生而平凡,一样可以追光。

(一)

干旱、缺水、炎热、烦躁。热浪一波波地扑向这个巨人。

他,要以一己之力去追逐太阳,拯救自己的部落。

太阳不屑一顾,“驾九足金乌向西疾行”。他向前跑着,心里想:一定会追上的!想到整个部落,想到干裂的土地、晒焦的禾苗、饥渴的人民,他就跑得更起劲,一度都要触摸到太阳了。他发誓,一定要在这场原本就不公平的比赛中赢下来。但,人怎比得上车?太阳驾车,用的是云;巨人奔跑,耗的是血。

他太渴了,喝干了大江大河,喝完了大海大洋。他带着希望,拖着身躯,继续奔跑,跑出了威震天地的气势。他每跑一步,地面就抖三抖;他每跑一步,空中就卷起一阵狂风。他继续奔跑。他想再喝几口水,江河里已没有一滴水。听说北方的大泽有水,那就去大泽喝点吧!还没到大泽,他就倒在了路上……

他是夸父,一个被写入神话,受到千古传颂的英雄。

(二)

新冠病毒,以超两百万的死亡人数形成的巨大阴影,笼罩了全世界。

镇海!上虞!北仑!……疫情突袭的坏消息,接踵而至。隔离!封城!停课!……我们的生活被摁下了暂停键。一听说某个小区、某幢楼有病例,附近的人们都会一阵慌乱,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离病毒远一点、再远一点。

但是,几乎在同一时间,一支支车队,却逆向而行,开进了疫情爆发区域,甚至是核心的管控区、封控区。无数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本地的、外地的,纷纷请缨出战,冲上了前线。

他们,不是神,也称不上英雄。他们,平凡普通、默默无闻,也为人子女、为人父母。他们,其实就是我们身边无数人中的一个。

(三)

有些人,从出生就注定会成为英雄。他们就像逐日的夸父,有壮志、不放弃,披荆斩棘,一战到底,最后实现价值、成就伟大。

更多的人,一生注定平凡。他们出生于平凡的家庭,身处平凡的岗位,做着最平凡的事……就像疫情中的无数“逆行者”,一样可以追逐着光,成为“顶天立地”的凡人。因为,平凡不等于平庸。

指导老师:童红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