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瞬间的“永恒”
2022-01-25 09:37    刘曦予

蔚斗小学604班 刘曦予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而又神奇的蔚蓝星球上,这个星球就是地球。在这里,有美妙的朝霞夕阳,也有变幻莫测的北极光、南极光;在这里,有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峰,也有神奇的死海;在这里,有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也有古老神秘的埃及金字塔……这些事物都经历了历史的洗礼。可这世上还有一些东西,却只存在一瞬间。

在遥远的外太空,总是会有许多顽皮地脱离了正常轨道的陨石,它们盲目地在宇宙中横冲直撞,成为名副其实的“破坏大王”,最后一头栽进了地球的外套——大气层中。而在地面上的我们所看到的,便是拖着长长的美丽的尾巴,在空中划过一道道优美曲线的流星。遇上最为壮观的流星雨,总是让人啧啧称奇,可它却又总是转瞬即逝。

相信大家一定读过:“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逢大年三十的夜晚,窗外准会响起“嘭——嘭”声,不用说,又是哪家在放烟花了。抬头仰望,在深蓝色的天幕中,一朵朵绚丽多彩的烟花飞入天际绽放,将它最夺目、最耀眼的一刻呈现给世人,博得惊叹欢呼。可烟花纵然美丽,也改变不了要消散的命运。若是想拿相机记录,怕是也只能捕捉到一抹残影。

除此之外,有一个成语大家一定听过——“昙花一现”。顾名思义,就是指昙花开放的时间很短。也许到了它的花季,到了属于它的时间,在某一个夜晚,它会与月光一道醒来,悄然开放;清晨,它又与星星一同沉睡在昼夜交际之中。而能亲眼目睹昙花芳容的人极少极少,它也因此成为稀奇的花。

我曾想,倘若流星能一直飞过天空,倘若烟花能一直存在天际,倘若昙花能一直绽放于世,那这个世界是不是就会多很多精彩呢?现在想来,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流星,即使不如星星那般长久,却因为转瞬即逝而成为心中的永恒。烟花,即使不如烟雾那般隆重,却因为消散而成为心中的永恒。昙花,即使不如绿叶那般常青,却因为“一现”而成为心中的永恒。它们都只有短暂的美丽,反而能在人们的心中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罗丹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像流星、烟花、昙花这类一瞬即逝的事物,要是没有一双充满好奇与梦想的眼睛,又怎么能发现其中的永恒呢?

指导老师:邬静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