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特殊的元旦
2022-01-25 09:37    王俊然

华山小学504班 王俊然

1月1日,我正准备去参加同学聚会。妈妈告诉我北仑出现了疫情,新年聚会不能去了。

“嘟嘟嘟,嘟嘟嘟”突然,妈妈手机响了。“好,我马上到单位。”挂掉电话,妈妈简单收拾了东西就出门了。家里就留下爸爸、弟弟和我。为聚会准备的零食、饮料还在桌子上。四口之家少了妈妈,我们谁也没心情去吃。

“加班加班!台风来了要加班!疫情来了又要加班?!”我不满地嘟哝着,想等妈妈回来问个究竟。但等到睡着了,还没等到妈妈,第二天等我醒来时,妈妈已经出门了,只留下给我们做好的早饭。第三天早上,我走进厨房,想看看妈妈给我们做了什么,结果锅里冷冷的,什么都没有。内心一阵失落。

“妈妈,你没给我们做早饭吗?我好饿!”我拿起电话手表,给妈妈拨去了电话,心里有些不满。

“对不起,妈妈昨晚没回家。”电话那头,妈妈满是歉意。

“为什么不回家?!你已经不是记者了!”我大声跟妈妈嚷起来。

“大宝,记者是新闻单位的主力军,但除了记者之外,许多编辑、主持人、技术等岗位的叔叔阿姨都坚守在一线,默默做好相互的配合。”妈妈温柔地对我说,“你知道吗?这一次,我们的‘仑传’新闻客户端开辟了一个‘民情收集’栏目,专门用来解答网友的疑惑,协助解决网友的急难事!栏目开通两天就收到了四千多条网友的求助,负责这个栏目的巧霞阿姨一个人24小时不眠不休也来不及,但许多网友的求助必须要及时帮助解决,你说我们是不是要齐心协力上前帮一把?”妈妈问我。

“嗯嗯。”我使劲点点头。

“妈妈和另外几位叔叔阿姨一起去帮助巧霞阿姨了。为的就是能够认真对待每一条帖子,尽可能快、准的解决网友的困难。”妈妈说。

“妈妈,你们累吗?”我问。

“人虽累,但我们心里很快乐!”妈妈告诉我。

“妈妈,你辛苦了!”我脱口而出,也很为自己一开始对妈妈发脾气而感到羞愧。

“好了,不和你说了,妈妈要工作了!”手表那头传来短促的嘟嘟声,妈妈已经挂了电话。我走进厨房,打算试着给自己和弟弟做一份早餐。

指导老师:傅赛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