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家有“大白”,我自豪
2022-01-18 08:55    徐梓童

泰河学校603班 徐梓童

  2022年第一天的凌晨2点,急促的电话铃声分别从爸爸妈妈的手机里传了出来,两个骤然闪亮的屏幕在黑暗中特别扎眼。接听后,手机里传来“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启动,请于30分钟后医院集合待命”的指令。妈妈急忙叫醒我和姐姐:“北仑发现新冠病例了,爸爸妈妈要立刻出发去医院待命,今天都不能回来了,你们在家自己管好自己,保持联系!”

我们睡眼惺忪地送爸妈出门,他们一个高大、一个娇小,而此刻这两个背影都那么挺拔。家门关闭的那一刻,我们不禁既伤心又害怕,伤心的是我们约好的出行计划又泡汤了,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回了;害怕的是爸妈不在,晚上就我们俩独自在家该怎么办呢。但是想到妈妈曾经跟我们说过“疫情的命令就像冲锋的号角,号角吹响了战士就得义无反顾地向前冲”,我马上给他们发了一条信息:“爸爸妈妈,你们放心去工作吧。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不要担心我们。”

这一天,整个区域进入了Ⅰ级应急响应,昔日热闹的北仑一下子冷清了,大家都自觉地待在家里不出门。爸爸的医院在封控区里,接下来很多天都不能回家,妈妈则开启了早出晚归的模式。我们也开启了独自生活的模式。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独自拿着身份证到小区采样点排队采样,看到别的小朋友都有父母陪着来,我不由得胆怯了。但一想到此时此刻爸爸妈妈正奋战在第一线,就像采样点的医生们一样,穿着白色的防护服,没有人能认出他们是谁,那我就把这里的“大白”当作爸爸妈妈吧。这么想着,我就不怎么害怕了。轮到我时,我递上身份证,当我坐在椅子上时,我听到给我采样的阿姨叹了口气,又看到她用手敲了敲腰,温柔地对我说:“小朋友不要怕,拉下口罩,下巴抬起来一点。”她的声音已经沙哑了,透出一股浓浓的疲倦。我不禁想到,妈妈一定也累得腰酸背痛了。

在这段特殊而紧张的日子里,无数像爸爸妈妈这样的“大白”冲在第一线,他们暂别家人,日以继夜地战斗着,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是最可亲可敬的‘大白’!”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因为我家有两个“大白”,虽然他们不能陪伴我们,但他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履行着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他们是有担当的“大白”。我想对他们说:“辛苦了,我的‘大白’!我为你们骄傲!”

指导老师:徐 芬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