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致敬记录者
2022-01-18 08:55    乐斯夏

长江中学704班 乐斯夏

  我们努力奔跑,在霞空里感动微笑,在月光下温柔思念,在灯光中畅想明天,那些踏实走过,认真生活过的每一天,都值得珍藏回忆。

——题记

一次回家的傍晚,五彩斑斓的晚霞在空中交错着。十字路口边,一位记者正在抓拍。我想:这世上一定没有比定格美丽更幸福的事了。在一幕幕感动的瞬间背后,都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就是记录者。

打开电视,看到今日的新闻。一位记者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拿着话筒向我们汇报第一线“白衣天使”的工作。记者的眼睛里布满了红血丝,但依然炯炯有神,额头上有些密密的细汗,在阳光下耀眼地发着光。是他,聚精会神地向我们讲述着一线的故事;是他,快步流星地用镜头把一线的画面带给我们。他们也许已经口干舌燥了,也许已经双腿酸麻了,但是依然咬牙坚持,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工作,这是他们的责任。

当台风来袭,作为记者的他踩在冰冷的积水中;当疫情突发,作为记者的他“一身武装”在封控区穿梭。记得那些或疲惫或哽咽但又无比坚定的声音,记得那些因为与被采访对象共情而从眼角抹去的泪水。

记者,是普通的工作岗位,但是他们又是不普通的群体。从台风到战“疫”,他们的每一次记录都是历史的回声,他们有温度有力度,更有“为生民立命”的初心。致敬记者,感谢你们记录了我们生活的时代,温暖了我们的生活。

指导老师:万惠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