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61个小时的抗疫生活
2022-01-18 08:55    周凡喻

淮河小学604班 周凡喻

1月1日 星期六 阴

误入管控区

新年元旦,本是一个欢乐的日子。我们一家人准备去杭州,却鬼使神差地误入管控区,不仅出行计划泡汤,就连回家也不行了。

幸好,车上还有点物资可以应急,暂时平复下慌乱,我们到就近的社区做了核酸检测。没处可去的我们只能待在车里,写写作业,看看新闻,感觉刚刚发生的一切太不真实,仿佛梦境一般。

下午,北仑区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无数的白衣天使火速前来支援,这速度令人叹服,更令人感动。形势严峻,我在心中暗暗祈祷,希望一切顺利,一切平安。

1月2日 星期日 多云

来到安置点

凌晨2点,我们可算是等来了前往安置点的大巴车,确实,一直待在车里也不是办法。我是在睡梦中被妈妈叫醒的。上车一看,车上坐满了人,口罩遮住了每个人的脸,却挡不住大家的焦虑和不安。迷迷糊糊中,我们到达了大同村文化礼堂,我们被安排在了一个活动室,那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困意一阵阵袭来,我快站不住了,只能靠在妈妈身上。好在棉被及时送到,一个简易的地铺快速打好,我终于能睡了。

早晨7点,我在泡面的香气中醒来。四周都是地铺,我数了数有40多个,看来和我们有相同境遇的人不在少数。匆匆吃过早餐,我便开始学习了,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必须抓紧时间复习。在集中安置点的日子虽然不好受,但是一想到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勇敢一些,乐观一些!

1月3日 星期一 晴

何时是归期

从元旦到今天,北仑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23例,我和妈妈都开始担心:什么时候能回家呢?

下午,一辆防疫车驶入铁门,车上装满了大量的物资。看来,短期内我们想要离开这里是不可能了。安置点内有人已经焦虑不安了,气氛开始变得凝重,这一刻我好像体会到了“有家不能回”的另一层含义。

1月4日 星期二 晴

莫辜负,且珍惜

早晨,临近7点,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从二楼的走廊往下看,一抹抹令人心安的白色已经就位,铁门外陆陆续续有人群靠近,核酸检测开始了。

12点半刚过,妈妈的微信视频突然响起,顺利接通后,一张熟悉的面孔透过屏幕映入了我的眼帘,竟然是张老师!手机那头传来了张老师深切的关心和问候,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和老师视频,我有点不好意思,竟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可是我的心里早已抑制不住感动,我觉得自己瞬间充满了力量。

结束了视频连线不久,我和张老师在直播课上再次相遇,真的好开心!我以为今天已是幸福满满的一天,谁知道下午吴老师的到来让我的幸福指数直接爆表!我几乎是小跑着从二楼奔向一楼,还没到铁门处,一抹熟悉的身影已占满了我的双眼。因为防疫要求,我们只能隔着铁门相望,我从防疫人员手中接过了吴老师为我精心挑选的学习资料,那沉甸甸的份量承载的是浓浓的关爱与期望,我暗暗告诉自己:“莫辜负,且珍惜!”

1月5日 星期三 阴

物资爆棚了

昨天的语文直播课上吴老师说:“小周要是天天吃泡面,估计会瘦个几圈。”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怕是要胖上几圈了。泡面在我们来的第二天就退出舞台了,取而代之是荤素搭配营养美味的一日三餐,这两天更加“奢侈”了,不仅增加了各种水果,连夜宵也安排上了。

这两天分发的物资快把原本空荡荡的活动室塞满了:棉被枕头,洗漱工具,防疫物资等一应俱全。如果有个性化的需求,热心的志愿者还会帮忙外出采购,今天又诞生了一个新的事物——微信购物群。虽然我们人被困在这里,但我们的心是自由的,更是温暖的。

晚上8点多,窗外飘起了小雨,要降温了。活动室里依然是温暖如春,写完日记后我要去补充我的精神食粮了,书的世界可以帮助我躲避所有的纷扰,那种感觉很美好。

1月6日 星期四 雨

移动早读打卡

今天是吴老师布置早读打卡的第二天,昨天的最高分被楼同学拿下,这也激发了我的好胜心,今天势必要挑战一下。

打卡任务准时开启,我调整好坐姿开始早读。前三段特别顺利,可当录到第四段时,小插曲来了,活动室内聊天的声音越来越大,手机播放的声音也是此起彼伏,我只好走出房门另寻地方。

外面的过道总算安静了一些,我连忙重启任务,四、五、六段相继顺利完成,就剩最后一个段落了,一个完整的句子还没念完,嘈杂的脚步声快速逼近了,糟糕!我又要换地方了。

顺着楼梯我走到了一楼,楼梯下的角落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一秒钟也不敢耽误,抓紧完成第七段的录音。

早读成绩97分,挑战成功。不过很快新的王者产生了,卫同学以99分稳居榜首,明天我将继续挑战。

1月7日 星期五 晴

乌云散去 阳光普照

温暖的阳光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可以驱散阴霾,鼓舞人心。天晴了,“室友们”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看来好事将近了。

午餐过后,走廊上来来往往都是接受阳光“洗礼”的人,可地上的烟头、餐盒的包装袋、白色的小纸团却凌乱地散落着,显得格格不入。我顺手拿起靠在墙角的扫帚开始清扫:从走廊的这端扫到那端,又从过道扫到了楼梯平台。正好有几个叔叔在打包餐后垃圾,我连忙上前帮忙。看着他们一边收拾,一边谈笑风生,我的心情更加愉悦了。

把扫帚放回原处,我又来到了北面的小阳台,看着栏杆外触手可及的绿叶,不禁感慨:乌云终将散去,阳光普照大地。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也必将恢复往日的生机!

1月8日 星期六 晴

解封的高光时刻

上午,北仑应急响应等级调整的好消息刷爆了朋友圈,也沸腾了我们这个集中安置点,“室友们”都已按耐不住重获自由的喜悦,开始收拾行囊。

动作快的人吃完中饭就已打包完毕,大包小包好像回家过年一样。相关的程序是必不可少的:先登记好核酸信息,再上报,等上级防疫部门排查风险后再下发通知,直到傍晚近6点,消息才落定。我们真的可以回家了!

随着铁门缓缓打开,一切的不如意都烟消云散。志愿者卸下白色的防护服,纷纷换上鲜红的马甲,那一刻,我终于看清了他们的模样,如同我想象的那样亲切,那样友好。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所有人一起加入倒计时:“10、9、8……2、1、0,我们解封了!”100多号人的欢呼淹没在了响亮的鞭炮声中,那是驱走黑暗迎来光明的信号。人群如潮水般涌了出去,不一会儿工夫就消失在茫茫夜色中了,我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归家心切”。

回家路上,我想,161个小时的抗疫生活已经在我心里扎根,不管过去多久,都不会忘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