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记“疫”
2022-01-13 11:04    阮梓轩

东海实验学校404班 阮梓轩

新年的钟声刚一敲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欢愉,北仑一夜之间从跨年的喧闹中沉静下来。

空荡荡的街道,长长的警戒线,泰山路上呼啸而过的鸣笛声都在提醒我,这不是一场梦,而是一次实打实的战斗。医生、警察和志愿者纷纷加入了这场战役,从隔离罩外,我看到他们大汗淋漓,在休息区里,我看到他们脸上勒痕满满,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的生命护航。每每看到这些,我心中都会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动。我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这天上完网课,我跟妈妈一起去做志愿者。后厨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志愿者叔叔阿姨,只见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像冬日暖阳。

擀皮、剁肉馅、切姜丝……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娴熟地忙碌着。我们一起包包子,煮姜茶,包子刚出炉的时候很烫,我盼望着它热的时间久一点,这样等叔叔阿姨们吃完,就能驱散冬天的寒冷。

来到隔离站点,看到穿着防护服的警察叔叔们,我马上向他们敬了个礼。叔叔们站在寒冷的路口,一丝不苟,守护着北仑的安全。

听说我们是来送热包子的,叔叔热情地领着我们到休息棚。正巧有位警察叔叔在狼吞虎咽地吃饭,他见到我们,摸着头说:“不好意思,刚刚太忙了,现在才想起吃饭。”我看见他的饭菜已经一丝热气也没有了,那一刹那,我热泪盈眶。

我心想:我们的生命有那么多平凡而又可爱的人默默守护着,他们个个都是无名英雄,值得我们歌颂赞美。

在这个特别的冬天,我经历了一个最美的人间。

指导老师:吕超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