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摘“星”人
2022-01-13 11:04    何语晨

东海实验学校404班 何语晨

生活被一场疫情打乱了节奏。

行程卡一夜之间带了“星”号,我被隔离在家中已经整整一周。除了每天下楼做核酸检测,就只能呆在家里上网课。一个多星期没出过门,我都无聊得快发疯了。

爸爸看着我烦躁不安的样子,什么也没说。他招呼我过去,手机里音乐响起,一个视频缓缓播放。

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挺拔威武的警务人员和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我的眼前依次出现。我的心,随着舒缓的音乐,也安定了下来。我知道,有他们在。

他们在黑夜里、寒风中奔走忙碌。有的因为夜晚太冷,在封闭的马路中央小跑、打军体拳取暖;有的主动请缨,抢着去最艰苦的岗位;有的扑在“战场”上30多个小时没休息;还有的因为太累突然晕倒,甚至还有脑溢血进了医院。我突然觉得心里酸酸的,有些不是滋味儿。

草坪上、地板上、马路边铺着逆行者们又单薄又简陋的“床铺”,看着他们在昏暗的露天席地而眠,平凡又伟大的背影,我瞬间破防了,热泪盈眶。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

画面再次闪过,又有一群热心的市民为逆行者们送来了各种各样的物资支援,有的做了喷香的面食点心,有的送去了取暖设备,有的送去了衣物床被。我恨不得马上也加入志愿队伍中,为他们送去食物与温暖,对他们说声感谢。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逆行者们平定疫情,带来光明。他们为城市摘“星”,是我们城市里的无名英雄!

指导老师:吕超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