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第一次做核酸检测
2022-01-13 11:04    雷妤恩

区实验小学405班 雷妤恩

真没想到,2022年伊始,北仑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

一大早,爸爸就叫醒我:“恩恩,快起床,所有人都要去做核酸检测,我们早点去排队。”想到做核酸检测时,医生会拿一根棉签伸进喉咙,我就不由得害怕起来,于是我躺在床上装睡,想赖过去。可是我的这点小伎俩哪能瞒过爸爸,他不由分说,直接掀了我的被子。“冷死了。”我一把抓过被子盖在身上。爸爸看见我还不起床,严厉地说:“去做核酸检测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你是少先队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我只好乖乖起床。我磨磨蹭蹭想尽量拖延一点时间,但最后还是被爸爸拉到了小区公园里。

公园里,大家都戴着口罩,队伍后面的人不时地往前张望,想看看前面还有多少人才轮到自己。大家都不说话,有的低头看手机,有的默默地看着前面。我隐隐地感觉到一种紧张的气氛在周围蔓延。我不由自主地胡思乱想起来,会不会很痛啊?要多久才能做好?检测结果到底会是什么?……

轮到排在我前面的小妹妹了,她有点害怕,迟迟不敢做采样。于是医生就说:“谁来给这个小妹妹做个示范?”“我来。”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大声回答道。我战战兢兢地坐到椅子上。医生拿来了一根棉签伸进我的嘴巴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医生就对我说:“好了。”“真是太快了!”我一面对医生道谢,一面心中暗暗想,“原来做核酸检测一点儿也不痛。”

第一次做核酸检测,我觉得自己还挺勇敢的,同时也为之前的担心感到好笑。

指导老师:庄苏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