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美丽的枫叶
2021-12-21 09:43    方紫欣 仇慧敏

东海实验学校403班 方紫欣

秋冬季节,树木换上新装。银杏摇晃着金色的小扇子,梧桐向人们挥舞着黄色的大手掌,冬青挺立着倔强的身躯……在这季节,我最喜欢的要数枫叶了。

清晨的东盘山,雾霭缥缈,像一层薄纱笼罩着山谷。

山脚下,是一片小枫林。我不由得一阵欣喜,弯腰捡起一片枫叶,枫叶的样子好像一个小巴掌。举过头顶,透过朝阳,叶片上一丝丝纹理清晰可见,犹如一根根经脉布满这个可爱的巴掌。暖暖的阳光渲染着火红的枫叶,再加上叶片上残留的露水,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显鲜红欲滴。

一阵秋风拂过,满树枫叶纷纷飘落,那一个个“小巴掌”在空中不停地飞舞着,好像在缓缓地向我招手。

雾霭渐渐散尽,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

沿着山间小道一路向上,拐过一个弯,我的眼前豁然开朗。只见漫山遍野的枫林出现在我的眼前。刚才那一个个小巴掌变成了一点一点的小火苗,在微风之中不停地跳动着。那小火苗一点点地挤在一起,一簇簇地拥成一团,最终汇聚成了一片烈火。又是一阵秋风吹过,那片烈火好似在随风舞动,从山头跳到山脚,从一个山谷追到另一个山谷。

风停了,那片烈火安静了。

我的心里涌起一股热流。“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天的枫叶,虽不如春天的迎春花那么鲜艳,不如夏天的荷花亭亭玉立,不如冬天的梅花那么富有诗情,但它却有着独特的味道。

指导老师:仇慧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