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逐 梦
2021-12-21 09:43    郑梓霖 张 艳

蔚斗小学601班 郑梓霖

“有篮球为伴,前路自有方向……”前不久,我很荣幸地参加了北仑区中小学篮球联赛。这是我入队近半年来,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比赛,内心既激动又紧张。

今年的篮球赛共有58支校代表队参加,近600名精英级篮球小将同场竞技,这让众多篮球爱好者大饱“眼”福。

正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下一轮对抗。在这几场篮球赛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那场排名争夺赛了,因为这是一场对于双方都至关重要的比赛。

从比赛的跳球开始,火药味就充斥着球场,推人、拉人、打手……犯规如同雨点一般打下来,仅开场几分钟,双方便对抗激烈,一分未进。直到第一个暂停过后,经过与教练和队友之间的交流,一致决定采用1号战术——挡!

吴队长一声令下,作为中锋的我立刻一个健步上前,挡住对方三名防守人员,给吴队长创造了空间。当然他也没有辜负大家对他的信任,只见他一个熟练地转身,紧接着一个跳步,最后一个飞人乔丹般的上篮,球进了!太好了,我们向吴队长飞奔而去,与他相拥在一起,同时我也看到了教练的脸上露出了坚定而满意的笑容。

比赛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三分球,两分球都像枪林弹雨般投向篮框,疯狂的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如同浪潮一般,一阵接一阵。

转眼间,比赛来到了最紧张刺激的决胜局——第四节。我清晰地记得,对方有一名1米8的大高个,而我要在篮下与那位如钢铁巨人般的中锋队员争锋,这让第四节比赛变得更为紧张。成败在此一举,双方队员都卯足了劲。经过激烈的防守、争夺,大家互不相让,终于,我抢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球,在这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我不能失手,篮球就像一个珍贵的瓷器般被我守护在怀里,对方队员拼了命的上来抢球,但我也不甘示弱,就这样,双方陷入了僵局。“哔——”只听一声哨响,而我也被甩出了几米远外,下巴热辣辣得痛,像着火一样,不争气的眼泪开始在眼眶中打转。直到教练的一声“好样的!”还有队友的安慰与赞赏,好似一股暖流瞬间驱散了我的伤痛,激励着我在赛场上继续乘风破浪。最后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愿意含泪奔跑的人。”最终,在队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区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丰富多彩,靓丽无比。只有以梦为马,脱缰疾驰,才会有更好的篮球梦,中国梦。

指导老师:张 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