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渴望成功
2021-12-21 09:43    徐晨辉 李玉艳

区实验小学601班 徐晨辉

当老师拿着报纸,在讲台上宣布同学的作文发表,当同学们拿着稿费单,在座位上享受成功的欢喜,那一刻,我羡慕极了!

我多么渴望我的作文也能在报纸上发表。我常常幻想有一天能拿着稿费,捧着报纸找到我的名字和我的作文。听着老师的赞赏,听着同学们的掌声,看着父母欣慰的笑容,在名为“成功”的天空中翱翔,在名为“胜利”的海洋中欢快地畅游……

可实际与想象总是差那么远。有多少次,我专心地在作文本上写下一个个工整的字,有多少次,我细心修改、反复阅读、不停“采蜜”。当我得到老师的认可,我总是屁颠屁颠,满脸笑容地坐到笔记本电脑前,把长长的作文,一个字一个字地打进文档里,不知疲倦,不知劳累,因为我知道这是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成功就在不远处。我仿佛看见成功在向我招手,这让我精神饱满,将心中的激动、兴奋转化为动力,认真敲击键盘上每一个键。当我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完作文,我也不敢松懈,又从第一个字检查到最后一个字,甚至连标点也要仔仔细细检查一遍。当确认无误时,我才用QQ邮箱发出去。可每次当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苦苦等待,以为自己可以发表,拿到稿费时,成功,总是绕开我,迟迟不来到我的身边。

成功,就像一座华丽的城堡。当我有机会看见它时,却无法来到它的面前;当我有机会来到它的面前时,却无法敲开它的大门。成功,就像一片浪漫的星空,当我努力地登上高百尺的高楼,觉得“手可摘星辰”时,却怎么也无法触碰到它。

我和成功似乎隔了一片海洋。我只能远远地望着成功的影子,却不知何时才能乘着轮船到大洋彼岸去,到成功身边去。成功,似乎总是偏爱他人,却忽略了我——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男孩。成功,你可知道,角落里,有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男孩,在等待着你,等待着你的到来,等待着你的安抚。

成功,我时刻努力着,我想成为你的主人!

指导老师:李玉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