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的语文老师
2021-12-21 09:43    王亚辉 刘桂伶

长江中学707班 王亚辉

说来也怪,我们学校有许多老师,年轻的女老师们貌美如花,年轻的男老师们英俊潇洒,可我却偏偏喜欢我们班已过不惑之年的语文老师。她常自称“中年妇女”,可我们背地里却叫她老小孩。

她个头矮矮的,瘦瘦的,身躯不大,爱穿旗袍,指中一戒指,腕上一玉镯,还有一团赶时髦烫砸了的怪色卷发,玻璃杯底厚的眼镜后面是一双深邃有神的眼睛。

她十分有趣。上课了,她满面春风,笑意盈盈地向我们走来,手捧语文课本,让同学们读完一则《世说新语》后,就让我们合上课本。她很少用课件,上课总是根据我们的思维来。她真是一位极善于循循善诱的语文老师。她常把语文比作“剧本”,让我们来“拍剧”,或是扮演其中的角色。细细想来,还真是可以更好地体会人物的心理、性格呢!

她真的极负责,极爱孩子。快入冬了,她早晚都站在校门口,笑盈盈地看着我们入校。寒潮来了,冻感冒了,还挺着被冻红的鼻尖,在学校屹立着瘦小的身躯。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个中午,她给我们讲语文作文与周记分享。当她讲到“红光满面”这个词语用在荷花上不合适,问同学们这个词语是用在什么样的人身上时,同学们有的道:“官员!”有了答:“大腹便便的人!”还有一人大叫:“思品老师!”全班哄笑,老师也笑了,又用手挡住嘴,做出小心翼翼的样子说:“你们知道往届学生给他起的昵称吗?”她那神秘小心的语调,半弯的腰,挡住半张嘴而微屈的手,让我们好奇极了。全班都安静了。“豆豆!”全班都笑了,但她又正色道:”平时可不要这么叫,只有实在生他的气时才背地里偷偷叫一下,还是要尊重老师的!”

她,就是我们风趣幽默,像个孩子的语文老师。

指导老师:刘桂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