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固的堡垒
——致敬志愿者
2021-12-14 08:42    顾语琦

区实验小学502班 顾语琦

镇海疫情发生后,北仑各小区的大门又开始查验健康码了。这让我想起疫情初发时守卫小区大门的志愿者。

疫情期间,您每日每夜为小区的业主服务,为我们测量体温,为我们带来了安全保障,与我们一起共渡难关。

记得有一次,碰上大风大雨天,当时正是春节期间,寒风刺骨。您穿着大棉袄,戴着口罩,站在帐篷里。一辆黑色轿车驶进大门,您走上前去,车主摇下车窗。

“您好!”您略带颤抖地说,“请出示行程码及健康码,我为您测温。”

“好的。”车主带着敬意回答并配合了检查。

这位志愿者阿姨仔细辨认了健康码,随后伸出冻得通红的手,握住测温枪,对准车主的手腕,轻轻一按。

“36度7,正常,您可以进小区了。”

“谢谢!”

车开走了,您放好测温枪,双手快速揉搓着,时不时还“呵”一口气,那白色的雾气渐渐升上空中,淡化,淡化,消失了……您整个人都在颤抖,身体蜷缩着,眼睛望向空中。

雨越下越大,这时您正好在吃晚饭,另一位值班的志愿者不在,测温枪搁在桌子上。一辆车正好开来,似乎想逃过检查,等杆子自动打开,他就立刻开了进去。您见状,马上丢下手中的筷子,顺手拿上测温枪,冲入了雨中。您拦截下那辆车,敲着车玻璃窗,车主不耐烦地摇下车窗,大声吼着:“干嘛?”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再测下温!”

“真烦!”

您快速看了一眼健康码,测完温,流畅地喊:“36度5,正常,您可以进小区了。”

您转身小跑进了门卫室,那个车主瞟了一眼,嘟囔了几句后才把车开走。您明明看到车主的所作所为却并没有生气,一声不响地继续低头吃饭。门卫伯伯看到这一切,心生敬佩。

谢谢您为全小区业主服务,在疫情期为我们冲在第一线,充当安全堡垒,守护全小区的安全。

指导老师:朱红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