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次难忘的朗诵比赛
2021-12-14 08:42    孙乙淇

东海实验学校406班 孙乙淇

最近我参加了北仑区“读一座城”朗诵大赛的决赛。

决赛的地点在热闹非凡的银泰城。我既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进入决赛的大多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高手,我只是个初上舞台的“小菜鸟”;兴奋是觉得自己可以向那么多人展示自己的才艺。怀着这种忐忑又期待的心情,我找了一个空位坐下来,心里默默地背着稿子。一会儿又提醒自己,等下上台时一定不能忘记展示自己最美的笑容……想着想着我的手里冒出了一把冷汗,身体直哆嗦。

不知不觉到了抽号的时刻,这可是决定我命运的时刻呀!我鼓起勇气抽出其中一张,赶紧翻过来一看,10号!最后一个,太好了!

第一个选手上台了,只见她从容不迫地走上舞台,面带笑容声情并茂地开始了她的朗诵。等她朗诵完,大家热烈鼓掌,评委们频频点头。我想她的分数一定很高,我愈发紧张了。

转眼间该我上台了。我紧张得嘴唇一直在抖,“请10号选手上台。”听到这个声音,我立刻集中精神,尽可能淡定地走向舞台中央,面带笑容看向观众,向大家敬礼后开始朗诵。很快我进入到比赛状态,情绪饱满铿锵有力,我觉得比任何一次练习时都要好。

突然,意外发生了,因为感冒再加上前面我太用力了,喉咙里一阵克制不住的痒意袭来。在最需要高亢音量的部分,我控制不住地咳嗽了,话筒都来不及拿开,一声声咳嗽传了开来,我想努力止住,但怎么也止不住。那一刻我就想完了完了,很想跑下台。但理智告诉我不可以这样,这样跑下台是最懦弱的人。这时,我听到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原来是评委和观众们在为我鼓掌加油。我努力控制住要夺眶而出的眼泪,继续往下朗诵。终于朗诵完了,我向台下深深鞠躬,感谢大家。下了舞台后飞奔扑向妈妈,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像河坝决堤般涌了出来。妈妈抱着我抚摸着我的头,说:“不用难过,妈妈看到你很努力了,第一次上台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容易了,这次我们积累经验,下次继续加油。”妈妈的话成功安抚了我。

成绩出来了,我排名第五,获得了二等奖。虽然这次没有拿到我想要的一等奖,但经过这段时间的练习,我学到了一些朗诵的要领,体会了什么叫坚持,并从比赛中得到了勇气和毅力,也知道了遇到突发状况该如何去应对,很好地锻炼了自己。

感谢这次难忘的朗诵比赛,让我有了经验和教训,相信下一次我一定会更出色!

指导老师:郑 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