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有他真好
2021-12-14 08:42    张竣羽

庐山中学703班 张竣羽

我们用友谊写一本书,一本厚厚的书。在书里,友谊如珍珠,我们共同穿缀,联成一串串璀璨的项链;友谊如彩绸,我们共同剪裁,缝制成一件件绚丽的衣衫。

周末,我和他一起去北仑青年公园骑车。弯弯曲曲的道路,正好是我们的赛道。他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超过了我,我奋力地追着。由于速度太快,前面有一个急转弯,我来不及刹车,连人带车摔倒了。

“哎呀。”我大叫一声。脚上传来阵阵剧痛,拉起裤脚,脚面上被一个锋利的石子划出了一道口子,流着血,袜子上也是血。他听到了喊声,急忙掉头回来。看到我脚上的血口子,赶紧问道:“你没事吧?”我摇了摇头。但我脸上痛苦的表情难以掩盖,他把我扶到花坛边坐下,关切地问:

“要不要打120?”

“不用了。”我痛苦地摆了摆手。

“要不要先送你去医院?”他满脸焦急地问。

“算了吧。”我咬着牙,摇摇头。

“去我家吧,我家离这儿近,还有药水,纱布。”他还是不放心。

我点了点头。

走一程,扶一程,歇一程。他还打趣说:“我们这赶上两万五千里长征了。”

终于到了他家,他先把我扶到沙发上坐下,又拿出了新毛巾,用温水打湿把我伤口周边擦洗干净,接着从抽屉中拿出酒棉、碘酒、红药水、创可贴等。

“这个有点痛,你忍着点。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我点了点头。可是碘酒碰到伤口时,我还是忍不住叫了起来。他认认真真地擦了几次,又拿出药水,喷了几下,最后又用纱布把伤口绑扎好。

“你长大后,一定可以当一名出色的护士。”我调侃道。

“这些都是从书本中学到的。”他自豪地说。

处理好伤口,他又忙着给我切水果,拿牛奶,说是流血了要补一补。

时针指向了五点,他又忙着打的送我回家。

有他真好!

指导老师:陆文逸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