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乡间风光
2021-12-14 08:42    徐寅

小港中心学校501班 徐 寅

在忙碌的学习之余能抽空来乡下休闲,真是惬意。

走在宽敞的柏油路上,两旁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右侧是一片水田,几只白鹭零星地分布开来,还传来阵阵虫鸣。真是一幅美妙的图画啊!

顺着大路继续往前走,是一条山溪,溪水十分清澈,在阳光的照耀下,反射出金色的光芒,河床里铺满了大大小小的鹅卵石,被打磨得异常光滑,堪比能工巧匠精心雕琢出来的玉石,巧夺天工。几片飘落的梧桐叶蜻蜓点水般浮在水面上,似一只小舟,载着诗一样的美感驶向远方……

沿着山路走,两旁是翠绿的树木,显示着生命的活力。我向前眺望,绿色的天堂中夹杂了一片红色,那是几棵枫树组成的一片小天地,焰火似的枫叶格外引人注目,风一吹过,枫叶纷纷扬扬,犹如下起了大雪,只不过雪是红色的。

我在山路中徘徊,到处是山,是树,不见人影。正当我打算折回来的时候,听到了一阵狗吠声,我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一个村庄出现在前方,各家各户飘着袅袅炊烟,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乡间风光好,令人流连忘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