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姐姐妹妹做核酸检测
2021-12-14 08:42    王馨艺

东海实验学校304班 王馨艺

晴天霹雳!好好地在教室里上课的我,忽然被奶奶叫出了学校,要我和妹妹去做核酸检测。原来,十天前,为了搜集写作文的素材,我到位于镇海的宁波植物园去观察菊花。本来妹妹是不必去的,但她哭着要一起去。

到了医院,奶奶办好了手续,然后去检测室做核酸检测。按照单子的顺序,应该是妹妹先测的,可她一个劲儿地往奶奶身后躲,我一看就知道她很害怕。我想:“我是姐姐,那就由我带头吧。”我心一横,对医生阿姨说:“医生阿姨,还是我先来吧!”“好呀!”医生阿姨对着妹妹说,“你看!你姐姐多勇敢,你等会也要向姐姐学习哦!”我得意地用眼角的余光瞟了一眼妹妹,只见妹妹惊恐的眼中带着崇拜,我的自豪感猛然“爆棚”了。但一转眼看到医生阿姨手中的塑料“长针”,吓得我的小心脏一下子就像打击乐的鼓点,“砰—砰—砰—”急促地敲响,我不由自主地扭过头去。医生阿姨一边说“把头转过来”,趁我转头的一瞬间,一下子就把“长针”伸入我的鼻孔。哇!太“酸爽”了,鼻孔一下子变得又酸又痛,但我不敢叫出声来,既怕吓着妹妹,又怕影响我的“光辉”形象。

终于轮到妹妹了,妹妹吓得要哭了,紧紧抱住奶奶的脖子,怎么也不肯放手。我知道她一定比我更害怕,就开启了各种哄妹妹的模式——“妹妹,你不是看到姐姐没有哭吗?这说明我刚才测的时候一点也没痛哦!”妹妹将信将疑,转过头来说:“姐姐,你没有骗我吧,真的不痛吗?”“吗”字还没有说完,医生阿姨眼疾手快,一下子把“长针”伸进她的嘴里,妹妹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检测就完成了。看着妹妹一脸的懵样,我们都乐得哈哈大笑,妹妹看看我,又看看奶奶,也傻乎乎地跟着笑起来,后知后觉地对我们说:“我怎么还没有插鼻子?”逗得医生阿姨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你看,其实做核酸检测也没有那么可怕。病毒虽无情,人间有真爱,只要我们所有的“姐姐妹妹”都能克服困难,积极配合,主动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战胜病毒的那一天一定会很快到来!

指导老师:邢晓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