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瑞岩的美
绍成小学310班 周 宁
2021-12-14 08:42    

我爱初春的瑞岩。寺前古木参天,林间小桥流水,空气清新温润,恍若“世外桃源”。

我更爱深秋的瑞岩。大片的枫树林,叶子由绿变黄,由黄变红,由红变紫,层层晕染。枫叶轻轻飘落,发出“沙啦沙啦”的细响,宛如一只只调皮的蝴蝶在林间穿梭飞舞。围墙的一侧藏着几棵梧桐树,叶子金黄金黄的,像一只只大手掌,风一吹,“手掌”就“咔啦啦”拍起来。踮起脚,抬头凑近一看,叶子上叶脉分明,真像手掌长着许多“血管”,充满了生命的活力。寺里几株松柏树依然苍翠欲滴,在古钟梵音中更显安静。

最美的当然要数林间几棵古银杏树了。深秋,银杏树茂密的叶子就变得金灿灿的,阳光照射在银杏叶上,光点迷离。风一吹,银杏叶化身成了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在新塔古寺间翩翩起舞。漫步其中,仿佛有穿越之感。

天气好的时候,森林公园里的小松鼠就出来运动了。它们全身长满了棕色的绒毛,背上有几条黑色的条纹若隐若现。虽然小松鼠长得不起眼,但是它们可是跳跃冠军哦。天气好的时候,它们就三五成群的在树梢上比赛跳远。树下灌木丛里,偶尔还会钻出一只小刺猬,“嗖”的一下就从我的眼皮底下溜走了,吓得我一声尖叫。要是运气好,拨开那厚厚的落叶,还会看见几片褐色的“树叶”在散步,只听见“窸窸窣窣”的声音,那是谁?原来是我们浙江的珍惜物种——镇海棘螈啊,它有点儿像小蜥蜴,最喜欢藏在落叶里和我们玩“躲猫猫”了。每一次它和我匆匆“打了招呼”后,就再也找不到了!有点遗憾!

初冬,我还想去探访瑞岩,发现它不一样的美!

指导老师:阮 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