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日落即景
2021-12-14 08:42    席西

岷山学校503班 席 西

我有幸在西湖边欣赏到了日落,相比于其他地方,西湖日落多了一份独特的韵味。

临近黄昏,夕阳那金色的光芒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的,一条条游船在金色的水面上缓缓行驶着,犹如一幅绝美的油画。远处的群山、湖边的柳树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披上了一件金色的纱衣。

过了一会儿,太阳开始下沉了。夕阳倚靠在湖对面的群山上,斜斜地射出一道道耀眼的光芒。岸边的行人渐渐多了起来,不少人拿出相机,记录着这难忘的一刻。这时,天空蒸腾起一片瑰丽的云霞,它们色彩斑澜,无比绚丽,有橘色的,有鹅黄色的,还有朱红色的……它们像一根根丝线,在天空这匹蓝白相间的锦缎上绣出了华丽的图案;又像敦煌飞天身边随风飞舞的丝带,环绕在太阳周围。一时间,万物被染得金光灿烂,天地间的一切都融入了这一片辉煌中。

时间慢慢地过去了,太阳向西边滑去,越来越接近群山,变得又大又红。连绵不断的群山如同一条巨龙,火红火红的太阳就像巨龙正在戏耍的火球。不一会儿,它停在半山腰处,看上去摇摇欲坠,它发出的光芒也收敛了许多,这个大火球也从火红色变成了橘红色。没过多久,太阳又往下一沉,可它似乎舍不得人间的美景,便从山头上探出半个脑袋,望着西湖。这时的太阳少了一分热烈,多了一份成熟,光芒变得柔和。少了半边太阳照耀的天空此刻也暗了下来。少顷,太阳又恋恋不舍地望了一眼人间,最后纵身一跃,坠下了山巅。太阳已完全不见了,天边只剩下最后一抹淡淡的黄色……

太阳尽职尽责工作一天后,绽放出最美的一瞬,才静静地沉下山头去休息……我心中涌起了一种莫名的感动。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我脑海中突然响起了这首歌。

指导老师:陈艳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