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黑板上的记忆
2021-12-07 09:44    徐若琳

新碶中学807班 徐若琳

黑底白字,是熟悉的颜色,随着“吱吱”粉笔划过的声音,目光聚焦到讲台前老师的身上,黑板前发生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黑板上的比赛

又是一次数学课,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题,点了四个平时成绩较好的同学到黑板前做,比比谁的速度快,准确率高。听到我的名字,我心一颤,捏了一把冷汗,手足无措地接过老师给的粉笔。空气异常沉闷,耳旁传来急促的书写声,我也不甘示弱,解得还挺顺畅,很快确定了最终答案。我往左右瞥了几眼,却发现自己的答案与别人的都不同,顿时心慌意乱。时间紧张,只好一狠心,写了自己解出的答案。当老师说只有我答对时,悬着的心才放下。这次比赛教会我要相信自己。

黑板上的心意

正是教师节,同学们纷纷给老师送花,送手工贺卡,我们班同学也想着如何搞点创意,送老师一个惊喜。我忽然有了灵感,趁老师还没来,拉了几个同学,一起在黑板上“涂鸦”。我们用红粉笔写下大大的“教师节快乐”五个字,旁边用白粉笔传达自己的祝福,又用各色的小花加以装饰。黑板一改往日的严肃,穿上了一件花衣裳,似乎也为老师们庆祝呢!我们把老师请进教室,当老师看到别出心裁设计的黑板时,满满都是兴奋、感动。黑板,让我们传达了自己的心意,给老师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教师节。

黑板上的督促

临近期末,班里有些同学还是一如既往的一副懒散的学习态度,上课不积极回答问题,下课也不知道抓紧时间学习。为了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感受时间的紧迫,老师在黑板一角写下了期末倒计时。同学们看到后都大吃一惊,没想到过几天就要期末考试了,大多数同学像是换了个人,班里学习氛围愈发浓重了。倒计时表激励着同学不能放弃,不能松懈。那段日子,紧张又难忘。

眼前还是那块熟悉的黑板,承载着我们难忘的回忆。感谢黑板,感谢老师,让我们难以忘却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

指导老师:冯海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