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束康乃馨
2021-12-07 09:44    徐逸臣

区实验小学601班 徐逸臣

妈妈在我心中一直是精明干练、乐观豁达的人。她经常加班,还常常废寝忘食,我很不解。舅舅告诉我,你妈妈带着全公司的员工一起奋进,公司的产值年年创新高;你妈妈不停地奋斗,也让你们家的日子直奔小康。舅舅还说,妈妈是我们全家的骄傲,也是小辈们的楷模!

“快来瞧一瞧,看一看!漂亮又便宜的花喽!快来买啊!”

一天,我走在放学的路上,正好听到花店老板的吆喝声。猛地想起明天刚好是妈妈的生日。正愁送啥礼物呢,不如买一束花吧。我想妈妈在奶奶家里,常常侍弄花花草草,她肯定爱花的。摸摸口袋里的30元,那是妈妈给我今晚的饭钱。

我捏着30元,怯生生地来到老板跟前:“您好,叔叔,买一束康乃馨,30元够吗?”“看在你是孩子的份上,便宜点卖给你。”老板边打量着我,边笑容可掬地说。“谢谢叔叔!”我挺高兴的,可以给妈妈送生日鲜花了。叔叔麻利地拿出包装纸和绳子,很快将花包扎好了。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这束康乃馨回家。一到家,我把花放在最显眼的餐桌上。

正当我准备上床睡觉时,听到门“哐”地一声响,肯定是妈妈回家了!我忙不迭地跳下床,想把那束康乃馨双手递到妈妈手里。可妈妈已经把花拿在手里了。

“臣臣,这花是谁买的?”妈妈的话语冷冰冰的,听不出丝毫高兴。

“我买的。”我小声说。

“什么?”妈妈说,“你是不是用饭钱买花了?晚饭是不是又吃方便面了?你为啥要乱花钱?还有,这束康乃馨已经很不新鲜了,花都蔫蔫的,连颜色都暗了!哎呀,你怎么连花都不会挑!”我的头连抬都不敢抬起来,更不敢解释什么了。

第二天,妈妈的生日宴上,她指着那束康乃馨对亲朋好友说:“看,那是我儿子送我的。”那得意的语调,那迷人的微笑……瞬间让我觉得钱没白花。

看着妈妈神采奕奕,一扫平日的疲惫,是不是因为这束康乃馨的润泽呢?我想很可能是的。

指导老师:李玉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