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夺冠
2021-12-07 09:44    黄希睿

蔚斗小学405班 黄希睿

快乐的回忆就像美丽的彩虹一样绚丽多彩,每当我想起刚结束不久的区级运动会,内心就五味杂陈。

经过几轮淘汰,我最终进入了参加区运会的行列中,准备努力拼搏,为校争光。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体育老师带着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到了北仑职高。随后我跟着叶老师来到跳远比赛场地,只见选手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看着他们这副“我一定能拿冠军”的样子,我心中有些紧张。我能不能跳出好成绩?我能打败其他对手,登上第一名的宝座吗?这一串串问题一个接着一个从我的脑中冒了出来,但我来不及多想,比赛已经开始了!

只见第一位选手,昂首挺胸,迈开大步,挥舞手臂,右脚用力一踏,他像是会轻功似的,竟然跳了3.6米!回想起之前的训练,我最好成绩才3.5米,我的心顿时怦怦直跳,喃喃自语道:“不会被淘汰吧?”到我了,我像脱缰的野马一般冲了出去,一踩一跃,本以为是一个十分完美的动作,谁知裁判高高举起了红旗。“什么?我犯规了?”我疑惑地问。叶老师点了点头,朝我走了过来。“没事儿,还有两跳,加油!”他拍了拍我的肩膀,亲切地鼓励我。我快提到嗓子眼的心,顿时像吃了颗定心丸。于是接下来的第二轮、第三轮,我都超常发挥,以预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我信心满满,原本因为紧张而无力的身体又变得充满力量。

“同学们,决赛开始啦!”裁判员一声令下,我仿佛站在了硝烟四起的战场,与对手们展开了终极对决。“3.61,3.63,3.67……”记录员报出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运动员们有的垂头丧气,有的喜上眉梢。只见我前面一位运动员大步流星地走进了跑道,他的目光犀利,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了势在必得的坚定。只见他像离弦的箭一般冲到踏板,起跳、落地。“3.78!”记录员洪亮的声音传了过来,我顿时目瞪口呆,心想:“劲敌当前,一定要奋力一搏,战胜他!”我又一次站在跑道上,深吸一口气,咬紧牙关,攥紧拳头,心中默念:“加油,加油,你一定可以!”带着这份坚定的信念,我弯腰、抬头、摆臂、跨步、踏板、起跳,使出浑身力气,奋力一跳。“3.80!”“耶,我夺冠啦!”我不禁振臂高呼。

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喝彩声中,我站上了领奖台。看着胸前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想到前一个月的艰辛付出,我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坚持不懈地付出,才会有回报!

3.80米将成为我新的起点,我会继续努力!

指导老师:余 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