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可亲可敬的胡教官
2021-11-30 08:37    章宸铭

滨海国际合作学校704班 章宸铭

  8月30日,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崭新的初中生活开始了。新学校,新老师,新同学,带给我无限憧憬。开学短短的几天中,我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军训,而那位可亲可敬的胡教官,更是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那天下午,我们满怀期待与胡教官的初次见面。她迈着大步,摆动双手,在皮鞋踏地的咚咚声中,昂首挺胸走进了教室,一身齐整的军装没有丝毫褶皱,军人的精神风貌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我们立即挺起背,把目光牢牢集中起来。她开始自我介绍,洪亮的声音响彻整个教室,铿锵有力,女军人英姿飒爽的形象深深印入了我的脑海。

第二天清晨,身穿迷彩服的我们早早集合,在胡教官的带领下,学习了站军姿、稍息、立正等队列动作。过程中,胡教官严厉负责,一丝不苟,每个动作都耐心地示范,细致地讲解,“抬头,挺胸,收腹”,“双脚脚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手贴紧裤缝,五指紧闭”……连最基础的立正动作,她也挨个从每个人身边走过,纠正错误,直到每个人都达到要求。每当我们站得疲倦,松懈下来时,总会有“三,二,一,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我们便如条件反射般再次挺起胸膛。这似乎也成了她的口头禅。

胡教官在训练中严肃认真,却丝毫不影响她在休息时的平易近人,轻松幽默。看到我们训练得汗流浃背,她会让我们坐下喝水调整,一边休息,一边关心地看着我们,询问道:“累不累?”“累!”我们答道,她便马上接上一句:“但我们不怕累!”来鼓舞大家,我们也纷纷响应,仿佛打了一剂强心针。她激情高昂地大声教我们唱歌,嗓子最哑的是她,声音最大的也是她,她那一腔热血奔涌着,沸腾着。她还与我们一起游戏,在接连不断的欢笑中,训练的劳累一扫而光。军训,在她的陪伴下变得多姿多彩。

军训虽早已结束,但训练的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可亲可敬的胡教官带给我更坚强的意志,更坚定的信心,更明确的目标。她教会我在枯燥的日子中寻找乐趣,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

胡教官,向您致敬!

指导老师:杜 群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