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白 发
2021-11-30 08:37    李语涵

东海实验学校404班 李语涵

  每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便会想起那次爬山的经历。

那是一个深秋,山上的树叶 已枯黄。站在山脚下的我,看着那高高的让人发颤的山峰,那陡峭的石级,心想,我不可能爬得上去吧?腿不禁颤抖起来。

这时,一只冷冷的手拍了拍我的肩,似乎在鼓励着我。因为气温低,爸爸的手已经冰冷,但他的心仍是火热的。

我牵住爸爸的手,时而踏在石级上,时而向着山顶跑。刚开始,我们俩人轻轻松松,一蹦一跳地往上爬。后来,到了半山腰,爸爸仍旧一蹦一跳的,我却喘起了粗气。

忽然,我猛一回头,发现爸爸的头上有了许多根白发,在夕阳下闪着金色的光。如果我是初春,那么爸爸已经如黄叶般进入深秋。

看到头上已经有白发的爸爸仍旧在努力向上攀登,我不愿服输,也努力向上爬。

终于,我爬上了山顶,望到了那独一无二的风景,满心欢喜。但看到爸爸头上那岁月的痕迹,不禁心头一酸……

指导老师:吕超赢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