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距 离
2021-11-30 08:37    王瑜欣

芦渎中学706班 王瑜欣

  人人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但总有一些时候我觉得我和妈妈之间相隔万里。

我有一个姐姐,她初中毕业后,去上了职高。姐姐不常回家,她平常与妈妈之间也就偶尔微信发一两句。但只要一到周末,她一回到家我就成了“空气”。妈妈往往先考虑姐姐的需要,我感觉和妈妈之间的距离一米,心的距离一千米。

不管我怎样吸引她都不理我一下。

一次周末,一家人出去散步。路过一家服装店,热情的店员,琳琅满目的新款服装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走在妈妈的身后,诉说着节假日打折服装如何划算,她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却和姐姐有着说不完的话。这时,我觉得我和她的距离两米,心的距离两千米。姐姐注意到了我的神情,提议去服装店里看看,妈妈欣然答应。妈妈忙着帮姐姐挑选衣服,却让我自己挑。姐姐说她要去买一些文具,妈妈才发现呆立一旁的我。她赶忙为我挑衣服,又忙着给我买鞋子,这时我觉得我们距离是三十厘米,心的距离是三厘米。我很享受这种美好时刻,买完东西,我们一家人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初冬的月亮,又清又冷,从西面泻下冰一样的银辉。“姐姐住校不能每天回来陪伴父母,你要懂事一些,多体谅父母,学习上还要努力……”我收到了姐姐的微信。

在这个夜晚,我与妈妈距离一米,心的距离零米。

指导老师:李群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